English  

 
最新消息> 相關報導 > 新聞發佈

新聞發佈  


- 2010/04/16

[2010.04.16 經濟日報]
 
博盛數碼 專精科學及工程運算

【台北訊】大多數系統整合商都以辦公室自動化及商業運算為主力市場,博盛數碼動力公司專長於需要更高I/O速度及運算資源支援的科學及工程運算領域,成功開闢自有的藍海市場。

博盛總經理謝坤哲表示,博盛雖具有系統整合的規劃能力與實績,但以獨立軟體與解決方案供應商(ISV)來稱呼,也許更為恰當。該公司長期與國內外軟硬體業 者密切合作,具備強大的中介件(Middle Ware)研發能力為最大利基,以此核心技術能力結合外部硬體資源或自行研發,與軟體使用客戶連結。

謝坤哲表示,ISV廠必須為客戶發展其專屬的平台,除以了解其需求為前提,且要具備對話的能力,這往往不是一般軟硬體業者甚至系統整合商的專長,博盛公司經常與業界夥伴合作,扮演關鍵角色。

ISV為高度腦力密集的資訊服務業,不同於資訊製造業,需要大量紮實的科學背景人才,博盛經營團隊對於生醫、大氣、海洋及材料、光電均不陌生,累積十年經驗,目前大部份營收來自於對技術及品質要求甚嚴的政府及學術界或企業研發單位。

博盛1999年12月成立時,即投入在當時尚未普及的高效能叢集運算系統的開發與建置,並獲得台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台大大氣科學系、中興大學環工系所 採用。多年來,博盛在深度運算(Deep Computing)領域鑽研琢磨,與多處國家級研究與作業單位互動,其設計建置之高效能運算系統更廣泛獲得採用。

博盛掌握多項關鍵技術,除用於解決方案的設計規劃及自有系統的開發與整合,更成為關鍵中介軟體與應用軟體的亞洲台灣區簽約授權代理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