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新消息> 相關報導 > 新聞發佈

新聞發佈  

- 2023/07/19

博盛獲邀參加 2023 AMD SOLUTIONS DAY,展示高頻交易伺服器, 並獲經濟日報採訪報導。

[2023.07.18 經濟日報 賴俊明]
新聞連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7308943

2023 AMD SOLUTIONS DAY
博盛展場攤位
 
金融交易的創新與進化  博盛數碼動力高頻交易伺服器驚艷市場


當投資者的目光都還只是追隨媒體聚焦在生產人工智慧的伺服器製造業,殊不知真正有價值的投資標的是真正改變人類工作或生活的創新應用,且這些應用正在默默地進行,並讓該領域徹底產生顛覆性的變化。

在廣泛的金融交易市場,不管是股票、權證或期貨、選擇權交易,或是債券與外匯買賣,都奉行「天下武功,惟快不破」的道理,也正是快者全拿。而近年來台灣證交所為接軌國際,陸續推出多項新形態交易模式,例如快速策略下單與即時搓合交易制度,讓過往都是由券商或股市大戶在使用的高頻交易系統 ( High Frequency Trading,簡稱 HFT ),也開始被一般投資人注意。

國內專精生產高頻交易載體的博盛數碼動力總經理謝坤哲表示,現在的投資者處在各種策略應用與即時搓合交易的環境下,必須改變思維,重新調整下單模式,才能比其他競爭者更快速的完成買進或是賣出,此外選擇一款穩定且觸發性能極佳的高頻交易載體,才能比別人更快一步。

台灣交易市場使用的高頻交易載體,在 2019 年之前,都是購買英國、澳洲、美國、加拿大的品牌,由於購入價格與維護成本偏高,過往多是券商與股市大戶為主要使用者。博盛數碼動力從高性能計算系統 (簡稱HPC) 起家,在 2019 年跨入高頻交易系統的研發設計與製造生產,並陸續取得包括台灣、中國、德國與日本等國專利。經過不斷的實戰測試,獲得國內多家券商與多數交易大戶採用,在不斷追加訂單下,今年的台灣市占率可從 30% 穩定邁入 40% 。

謝坤哲指出,高頻交易所使用的載體,通常還得針對客戶的程式或策略需求進行最佳化調整配置,客戶之前購買的多是國外品牌,但台灣市場小,顧客需求難以被滿足,這也是博盛數碼動力公司的機會。從機構排列、模流散熱與 I/O 擴充的優異架構都是原創設計,相較國外品牌密度更高,更加穩定。此外在韌體與作業系統都進行參數優化研發,讓客戶的軟體達到最佳效能,產品各項料件與生產過程不偷工減料,出廠前會經過一系列模擬交易環境壓力的密集壓測驗證過程以檢視主機穩定度,且交期比進口品牌少一半,保固期間內提供快速維修服務,讓在台灣市場交易的客戶沒有後顧之憂。

談起如何賣給券商,謝坤哲說,金融業很有趣的一點是,如果沒有特殊解決方案或是優異產品很難進得去。賣第一台的難度最高,因為都會被問到,業界有哪一家券商採用?但是只要靠產品的品質硬實力賣進去,很快就有第二台、第三台,且好口碑則會傳到同業。此外金融業的系統首重穩定,從 2019 銷售第一台至今,博盛品牌的高頻交易載體已經有一百多台在板橋機房提供服務,迄今僅收到七案報修,且都是風扇與電源供應器等耗材長久使用的損耗,在兩天內即完修,沒有任何一案是因為主機不穩定導致故障的報修。

博盛數碼動力針對不同的使用與服務需求,推出多款AMD與Intel等CPU架構的高頻交易載體,且持續研發更新更快的系統,目前幾款新主機效能已經跟少數交易者使用FPGA一樣快速,但使用者可以輕鬆的開發交易策略,亦滿足券商對於服務備援品質的要求,這正是FPGA所作不到的。除了主機的效能與穩定度更勝一籌,博盛品牌的高頻交易載體具備更高的能耗比和更低的耗電量,相較於國外品牌,主機耗電量與碳排放計算至少降低30%~50%,讓券商、投資法人在交易中實現低碳環保,協助金融領域的企業達成ESG目標,響應企業社會責任,真正實踐綠色金融。

博盛數碼動力獲邀參加今年的 2023 AMD SOLUTIONS DAY,活動中展出採用 AMD CPU 的高頻交易伺服器,在今年更領先國外品牌,準備推出四款具備海量快取且CPU 核心頻率達到 5.5GHz 的 AMD 架構高頻交易載體,是目前全世界 AMD CPU 時脈最高,可 7x24 小時穩定運作的伺服器,不僅提供金融界量化交易與自動化交易市場更新更快的武器,對於將來的 AI 交易套利模式也可以提供更優異的運作效能。
 
   ARAVision 1U CPU Overclocked HFT Server